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追梦学子 >> 正文

追梦学子

张少凇:一切源于热爱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 张锋 作者: 韦燕芬 发布时间:2020-06-03 17:31:11浏览量:

从大一的懵懂懂到大四的成熟老练,从平凡无奇的学生到身经百战的讲解员,他活跃在许多校级市级各类晚会及活动中,他用所学专业、用有声语言为学校的宣传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有力的声音、灵活的主持能力被许多学弟学妹所崇拜。面对来自各方的赞赏,他却是这样说:“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优秀,比我好的人还有很多。”他,就是我们本期专访的主人公张少凇。

张少凇,男,北部湾大学音乐本153班舞台主持与表演专业学生,从2017年12月9号起至今一直在校担任筹建北部湾大学成果展讲解工作,工作间接待各路领导、专家的参观,致力于学校宣传工作。多次参加演讲、朗诵比赛,获得广西区级“二等奖”,钦州市级“一等奖”,被聘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观文馆·经典共读”朗读者,获得“优秀个人奖”等荣誉。

因为有纯粹的热爱,所以能坚持下去

当被问及为何获得“优秀个人奖”时,张少凇说:“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优秀,让我坚持下去的是因为热爱。”在张少凇看来,自己获得的成绩应功于热爱,因为他热爱自己的专业,大学四年的时间里,他积极参加各种主持活动、社会实践、学习专业知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这些活动融合在一起之后得到了大家和老师的认可。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在张少凇身上得到了验证。

提及成果展讲解员的工作,张少凇对此深有感触,2017年12月9号的那天起,张少凇成为了一名北部湾大学成果展讲解员,在这条路上,张少凇一直在努力前进,2018年的寒假、清明小长假他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学校进行讲解工作。张少凇坦白,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任务,同时面对厚厚的一本讲解词、紧凑的时间,他心里不免有些犯怵,但是他也怀揣着一颗充满激情的心,乐于拼搏,敢于挑战。

我们和谐融洽,顺其自然

众人拾柴火焰高,张少凇取得的成绩与他的团队是密不可分的,他与崔文倩、张丽达、张宇颢一起为学校宣传助力。当我们问到他与团队的关系时,张少淞满怀笑容地对我们说:“我们都是同专业的,在留校的半个假期里吃穿住行都在一起,平时也会讨论讲解的问题,也比较轻松自在,几乎不用考虑怎么相处的问题。”这种自然而然、充满欢乐的团队氛围无疑是最好的,团队的力量让张少凇行得更远更快。

学习永远得放在第一位

在学习与工作中,张少凇并没有很明确地将其进行分工,他说:“我的工作与专业是相关的,所以工作的时候也锻炼了我的专业能力。”张少凇认为的学习是除了专业以外的辅助性课程,比如说英语这类,在采访过程中,他满怀笑意地对我们说:“我属偏科类型的,以至于现在准备考研的时候再补一些文化课程略显吃力。”根据自己四年的经历张少凇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你的工作和学习要有一个很好的权衡和把握,不要因为一味的顾着社团的工作而忘了自己本该要学习的专业知识,学习永远得放在第一位。

一定会继续地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作为一名成果展讲解员,张少凇对学校的发展情况可谓是了如指掌,张少淞:“从钦州师专到2006年升本为钦州学院,再到现在的北部湾大学更名成功。短短十来年的时间,从一个很普通的学校升级为服务区域的北部湾大学。”他说学校这些年来的发展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学校的发展成果是喜人的,学校也是很努力的,国家政策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张少凇对学校发展抱有很大的信心,他说:“一定会继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因为热情,张少凇坚持到底,终见光明。

他乐于拼搏,勇于挑战,敢于把握,正是他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他追梦的步伐越走越快。


张少凇讲解工作进行中


金牌讲解员,左起张少凇、崔文倩、丁丽达、张宇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