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北部湾大学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第二届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 杜树营 莫惠岚 作者: 关杰耀 发布时间:2023-03-26 16:50:07浏览量:

3月22日至25日,北部湾大学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组织开展“第二届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评审立项会。本年度征集了海洋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项目共53个,历经全国8个涉海院所17位专家的初审、分组答辩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023年度立项项目18个。

本计划与第一届培养模式一致,采取集中培训和导师制相结合的“4+N”育人模式,计划自然周期为1年,旨在鼓励学生在海洋科学学科领域大胆探索、挑战未知,开展高水平科学探索和学术交流活动,并在2023年底对项目活动做全面总结,参加成果会互相交流学习。专家组将在成果会现场评分选出一、二和三等奖的课题,进入下个年度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实现卓越学生的长期、连续培养直至毕业。


“海洋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方向参选学生向评审老师请教学习


“海洋防灾减灾与污染防控”方向参选学生做项目设想PPT报告


“海洋化工新材料与安全防控技术”方向开展立项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