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华东师范大学郭晓合教授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 莫惠岚 作者: 梁燕妮 发布时间:2023-03-14 10:04:58浏览量:

3月1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郭晓合教授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念主持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物流和国贸本科专业学生等数百人参会。

以“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接轨国家FTA,推动区域开放经济发展”为题,郭晓合教授分别从自贸试验区建设接轨国家FTA战略推动区域开放经济发展必要性、新时期“两个自由贸易区”联动发展内容、加强“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建设三个方面展开陈述。通过大量具体数据和生动案例,他全方位展示了“新时期”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有力地论述了推动区域开放经济发展的必然性和必要性。郭晓合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描述了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中政府和企业百姓一抓就死、一放就乱的鱼水关系,他认为中国区域经济正是在这种“抓、放”的博弈中螺旋式行进。

会后,与会教师与郭晓合教授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互动。


郭晓合教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