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教育学院举办新文科建设系列活动之教育人工智能研究现状专题报告会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 莫惠岚 作者: 张珂 发布时间:2022-11-29 10:07:31浏览量:

11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在1号教学楼B栋412会议室举办新文科建设系列活动之教育人工智能研究现状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周顺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留存作为指导专家,受邀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方向与主要内容,他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教育学院开展教育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研究。

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明友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教育”迎接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变革的主题报告,汇报了当前学术界的相关研究现状,并展示了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金奖的项目“空气哨兵——低成本全时空PM2.5监测系统”;2020级硕士研究生武宏伟汇报了“人工智能+教育”在高校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部分AI教育产品的应用场景。

据悉,在教育部等八部门于2022年4月印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中指出,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信息化,探索人工智能助推教师管理优化、教师教育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创新、教育精准帮扶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总结试点经验,提炼创新模式,逐步在全国推广使用,进一步挖掘和发挥教师在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中的作用。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力争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研究有所突破。


报告会现场


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明友做主题报告


2020级硕士研究生武宏伟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