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海洋学院举行“看我七十二辩”辩论赛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 莫惠岚 黄玉果 李晟安 作者: 彭仁芝 蓝艳锋 发布时间:2021-11-02 16:33:07浏览量:

10月16日至11月1日,海洋学院举行了为期17天的第十二届“看我七十二辩”辩论赛。各班级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在持续两周的激烈角逐后,生物制药专业212班辩论队和水产养殖学专业212班辩论队力压群雄,成功问鼎总决赛。

决赛现场,正反方一辩就“道不同,不相为谋”和“道不同,亦相为谋”两个辩题分别进行立论陈词。攻辩和自由答辩环节中,辩手们你来我往,争锋相对,据理力争,引经据典,以简明深刻的语言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生物制药专业212班辩论队摘得桂冠,水产养殖学专业212班辩论队一辩赵天宇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辩论赛,是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它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为新生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思辩能力,让同学们学会思考、合作,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辩论队正方队员


辩论队反方队员


赛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