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谈心谈话交流会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编辑: 莫惠岚 伍红艺 作者: 蓝水萍 吴金玥 发布时间:2021-03-16 12:55:35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在国际交流中心219会议室开展谈心谈话交流会,分享工作案例,交流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的心得。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蓝水萍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蓝水萍强调,辅导员要提升自身的教育引导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她从班主任、辅导员日常与学生谈心谈话,与家长沟通交流等方面出发,从学生特征、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入手,分享了谈心谈话技巧与策略。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纷纷从案例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等谈观点。

教师们纷纷表示,学生工作是一份需要爱心浇灌的事业,自己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谈心谈话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