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电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新解读培训会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 农国才 作者: 陈烜严 发布时间:2021-01-19 12:02:12浏览量:

1月18日,电信学院在5-419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新解读培训会,会议通过网络培训的形式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对课程思政的解读。学院院长梁家海,副书记李贤阳,副院长农国才以及全体任课老师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梁教授从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谈起,重点从本届教学竞赛中的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融合课堂教学的设计之道、课程思政要素的挖掘与呈现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以教学案例进行点评。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内容和方法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把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设计和课程内容中,让专业知识与思想教育高度融合在一起,让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不断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农国才副院长对任课老师提出明确要求:任课老师要根据“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体系教育有机统一,深挖课程思政内涵意义,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科学合理设计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并结合课程特点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环节。


农国才副院长对任课老师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