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陶设学院摘下北部湾大学第二届“辩我雄风”辩论赛桂冠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编辑: 莫惠岚 何志星 作者: 曾曦 蒙丽珍 发布时间:2020-12-10 09:30:12浏览量:

12月10日晚,在北部湾大学第二届“辩我雄风”辩论赛决赛现场上,陶瓷与设计学院和人文学院的辩手们围绕“人类知识该不该共享”这一辩题,经过一番“唇枪舌战”。

最后,持正方论点“人类知识共享该支持”的陶设学院辩手以一句话总结论点并摘得桂冠:“今天对方辩友是人文学院的,在他们眼里世界是一首首诗歌,而我方是陶设学院的,我们眼中的世界是一幅幅画卷。知识共享,让我们既能品味诗情缱绻,又可领略壮丽画卷。所以,我再次重申我方观点——应该支持人类知识共享。”

赛后,获胜方辩手们表示,辩论的魅力不在于比赛的结果,而在于,赛前的疯狂汲取知识、激情讨论,反复论证、消化知识,赛场上的默契配合,以及赛后的总结与相互鼓励。

在本届辩论赛中,陶设学院荣获冠军,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