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支部共建 党建融合学科专业】清华大学赵慧婵博士助理教授来我院交流

来源:机船学院、工训中心 编辑: 机船学院 作者: 颜世周 发布时间:2020-01-08 08:59:57浏览量:

1月6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机械制造研究所党支部青年委员赵慧婵博士应机船学院党委邀请,来我院进行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永玲主持。

赵慧婵博士做了《机械智能制造-软体机器人》讲座,赵教授的讲座凸显了机械工程领域前沿的技术,给师生的教学科研有很大的启发。她从自己去清华求学开始讲起,回顾了自己学习、科研、工作的一些历程。赵博士大学毕业以后去了美国康奈尔大学读的硕士和博士学位,然后又去了哈佛大学读的博士后,学成之后立即回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赵博士自身在美国留学多年,近几年多次在中美两国间来回,她对中美两国的发展速度有很深刻的直观印象,所以她对我们中国共产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信心,也对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员感到十分自豪。赵慧婵博士的演讲充满正能量,激励了在场所有的师生。

赵慧婵博士又来到机船学院党员活动室,和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开展座谈。赵慧婵博士先做了发言,她认为中共党员在高校的教学、学工、科研等各方面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握住正确方向,监督学校的各项行政工作有序地开展。党支部和教研室共建,支部书记能充分了解教研室的每个老师,也更能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研室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教研室的发展。在场的教师们也纷纷发言,谈自己的体会,向赵博士提问,赵博士一一做了解答。最后,部分教师对科研方面的疑问也向赵博士提问,赵博士也给予了指导。

本次交流,机船学院的老师都感到收获很大,这将对机船学院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赵博士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