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石化创新发展论坛”——高希存教授教学与科研经验的分享

来源:石油与化工学院 编辑: 张海燕 作者: 王芸 发布时间:2019-12-27 16:52:08浏览量:

12月23日,石油与化工学院高希存教授在6-503给全院老师分享了他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经验及一些思考。

高希存教授指出教育就是要传道授业解惑,对于大学教育,教师要有深厚的科研积累,在授课过程中,把固有的知识、自己的科研经验等融合起来,进行知识再塑造,这样才能给学生上好一门课。高教授还提出无论是科研还是教学都不要服从权威,要有勇于追求真理的精神,并建议学校、学院以及教师个人要正确理解教师与行政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针对本科生的培养,高教授提出要卡住低端人才、培养中端人才、发现高端人才,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素质。

通过高教授的分享,学院领导也提出要加强本科生的培养,注重训练学生的科研能力。老师们表示高教授的分享不仅对教师提高科研能力,加强教师对学生指导具有启发意义,而且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展开具有实践指导。


高希存教授进行学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