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办实事】校工会开展预防“两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校工会 编辑: 韦雪敏 莫惠岚 作者: 郭旭嘉 发布时间:2021-05-27 18:04:46浏览量:

5月26日,钦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潘志坚受邀到校开展预防“两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向广大女教职工普及“两癌”健康知识。校工会副主席莫秀群主持。

潘志坚主任医师分别就“关于‘两癌’筛查的政策意义”“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这两癌”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健康保健知识。她重点讲授了“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列举了在临床上遇到的病例,生动形象地使大家认识了两癌,了解了预防两癌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

参加讲座的女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意识,明白了女性健康检查的重要性。

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从师生最关心的问题考虑,认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本次健康讲座是继3月开展的预防职业病、颈腰椎保健知识健康讲座后,又一次“为民办实事”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潘志坚主任医师普及“两癌” 健康知识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