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驻村画记——扶贫路上的风景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编辑: 莫惠岚 作者: 杨广明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7:37浏览量: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带着一腔热忱,我校驻村队员和全国无数的驻村第一书记们一样离开原来的生活和工作的岗位,深入到贫困的第一线,挑起脱贫致富的重担。他们深入贫困户家中,向贫困发起“最后一战”,一对一,手牵手,带领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当热烈的艺术追求与轰轰烈烈的时代盛事碰撞,当真心实干与艺术结合起来,当画家带着第一书记的使命,走进农村,走进鲜活的生活,向贫困宣战,一段别具特色的扶贫之路就这样展开了……

(画家:陶瓷与设计学院教师杨广明,博白县东平镇长新村驻村第一书记)


《博白宴石山》


《博白宴石山仙人桥》


《博白县东平镇英梅村老屋场写生》


《博白扶贫路上》


《云上的风车》系列一


《云上的风车》系列二


《云上的风车》系列三


《云上的风车》系列四


发展风能产业


《过大年》


《夜》——记北部湾大学帮扶援建博白县东平镇长新村太阳能路灯


《夏天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