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在钦州看世界”——附小学生湾大科研之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莫惠岚 作者: 李子辰 发布时间:2020-10-02 19:57:12浏览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9月30日下午,北部湾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一年级学生一行70余人在附小老师的带领下,分两个批次走进我校海洋学院标本馆和海运学院航海模拟室,开启了以“我在钦州看世界”为主题的科普研学之旅。

本次科学实践活动根据不同的主题,内容主要分为参观海洋标本馆、走进航海模拟实验室、互动科学体验、留念合影等几个环节。

在海洋标本馆内,海洋学院教师林美芳向大家介绍标本室中的陈列,包括各种鲸类标本,具有重要古生物研究及考古价值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鲎在内的各种海洋动植物。在老师的解说下,同学们专心聆听,互动频繁。在航海模拟实验室,海运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董海亮向同学们解说模拟室的构造,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次开船的感觉,当了一回小小“船长”。

此次研学之旅,以文化活动的方式提高学生与自然和文化的参与性和贴近性,使学生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了解了海洋生物,亲近了自然。同时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追求,为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黎贻怡 摄)


海洋学院教师林美芳为学生们介绍标本室中的陈列


海运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董海亮向同学们解说模拟室的构造


同学们专心聆听老师的解说


一年级(2)班学生与我校航海技术20级(1)班学生合影留念


北部湾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一年级学生与我校航海技术20级(1)班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