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少年的你,剧中的我——“自我悦纳”团体心理辅导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 劳昌锦 何宜蔚 作者: 吴正慧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2:25浏览量:

11月24日上午,由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系列团体心理辅导之“自我悦纳”活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成功开展。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吴正慧老师带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30名干部干事参加。

在破冰和暖身环节,团体成员通过植物或者动物的比拟进行自我介绍,“大风吹”的活动使团体氛围在欢笑中迅速升温。随机分成5组后,每组成员将各自名字的核心内涵编入一个小故事,并进行表演,在演绎中澄清核心价值,表达内心需要。随后,成员在小组中畅谈自己的优点,积极表达自我。活动在“天使来信”中结束,信中“天使”表达了对“国王”的欣赏和关注。爱在积极关注中流淌,在表达传递中宽广。成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但进一步认识了自我,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更感受到了团体的温暖和力量。


同学们讲述名字的故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