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清洁海滩,湾大青年再出发——2021年钦州犀丽湾清滩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莫惠岚 作者: 莫柱德 发布时间:2021-11-22 10:23:07浏览量:

11月20日,北部湾大学召集270余名清滩志愿者,于周末集结钦州犀丽湾开展清滩活动,共同守护美丽的海岸线。

在启动仪式上,钦州市海洋局副局长陈同茂指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持续打造好向海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区,成为21世纪中国发展的主要任务。我们要在活动中获得启迪,更好地宣传海洋文化,提高人们的海洋环保意识,使更多的人乐于投身到保护海洋的事业中,一起守护我们的生命之源。

志愿者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犀丽湾上的烟头、瓶盖、果皮、烂渔网、塑料袋、泡沫箱及被海浪冲到沙滩上的杂物等垃圾进行集中捡拾,共清理垃圾330.76千克,海滩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海洋知识科普、海洋垃圾分类、海洋卫士、沙滩排球等特色活动。

活动由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联合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委员会、钦州市海洋局、北部湾大学社会科学联合总会和北部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由北部湾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委员会和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共同承办,由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广西师范大学海洋科普教育协会共同协办。(莫柱德 梁昱昊 摄)


钦州市海洋局副局长陈同茂讲话


志愿者们集中捡拾海滩上的垃圾


清滩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