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2021年北部湾大学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 莫惠岚 劳昌锦 作者: 何宜蔚 发布时间:2021-01-17 09:32:54浏览量:

1月16日上午,2021年北部湾大学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一楼独秀书房举办,学工部(处)部(处)长裴以明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裴以明部长肯定了2020年一年来辅导员们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人才培养和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并就辅导员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工作中要多思考、多总结、多交流,在确保工作正常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做出亮点与特色;二是要注重自身科研水平的提升,加强理论学习与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相辅相成,重视自身职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关冰分享了学院在应对和处理学生危机事件方面的有益经验,海洋学院教师唐秋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刘海涛和人文学院教师黄月芬分别分享了各自学院在特色工作、“一院一品”推进方面的情况。

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在辅导员沙龙常态化举办的基础上,学工部(处)将在学习培训、团队研究、素质拓展、考察交流等方面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