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国家宪法日,我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莫惠岚 作者: 吴杨晓雲 发布时间:2020-12-05 21:25:25浏览量:

12月4日,时值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我校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直播,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我校与会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北京主会场共同参与了升旗仪式,和全国学生同步跟读宪法。学生代表们现场唱响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观看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优秀学生的展演。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教育部党组领导田学军的讲话,参与了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的法治课学习。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是北部湾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宪法宣传”号召的具体表现,有利于增进全体师生对宪法的理解,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在校园中营造尊重和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从而促进广大青年学子敬法、学法、守法、用法,将宪法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覃瑞倩 吴杨晓雲 摄)


学生跟读宪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