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来源:教务处 编辑: 张成强 作者: 冯子芳 发布时间:2020-02-26 17:05:08浏览量: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根据《北部湾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组织总体方案》的统一部署,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于2月26日如期进行。

教师们依托中国大学MOOC、实验空间、Q课堂、课堂派等网络平台,整合线上优质教学资源,通过在线直播、语音直播、线上自学+讨论答疑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课堂内外,教师们充分利用慕课教学平台、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与学生沟通互动,及时的解决教学中的问题。根据我校各教学单位反映,师生们认识统一,积极克服困难,认真推进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线上课堂秩序良好,基本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有效的重要保障。

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通过线上开展教学的课程共1591门次,占2020年春季学期全校课程的68.34℅;学校将教师线上授课纳入绩效管理,通过校院两级督导抽查、组织学生评教等方式加强监控,保证教学质量。对于不能按时线上开课的校内校外实践类课程,学生返校后,学校将通过调整教学计划、利用其他业余时间补课等方式,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