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资环学院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调研

来源:资环学院 编辑: 陈志坤 作者: 田义超 发布时间:2020-06-02 12:45:49浏览量:

2020年6月2日上午,资环学院院长黄远林、校兼职教授钦州市测绘院院长包华海、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坤、副院长李素霞、实验室主任卢本乾和田义超博士等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调研。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出席并主持会议,及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科技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黄远林院长介绍了北部湾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资环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学科方向,着重介绍该院项目教学的发展历程、项目教学成效、项目教学服务地方的成效;陈志坤副书记就高光谱遥感技术在林业中的提取、技术难点以及优势向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李素霞副院长汇报了市厅级重点实验室以及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田义超博士介绍了森林碳汇的生态补偿机制和广西的金山银山的价值量估算方法和估算的技术体系。

黄显阳局长对该院开展的GIS、遥感、测绘以及生态效益评估等方面的工作表示极为的赞赏,希望双方优势互补,重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双方战略合作等方面的落实进行了深度交流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广西林业展示中心。

 

座谈会现场

 

参观广西林业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