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电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 卓杰先 作者: 邓宗莲 发布时间:2019-12-11 09:01:50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电信学院在5-419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梁家海院长主讲。

梁院长讲解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梁院长强调,我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握正确方向,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院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全过程。

梁院长最后指出,作为教师,我们要强化课堂教育和管理。课堂是学生接受教育的主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渠道。特别是课堂教学时,必须以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为根本要求,决不允许散布与此相违背的错误言论,并以此作为教师的根本要求和课堂纪律,加强课堂的严格管理。

通过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意识形态的认识,明确了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育人观念,为筑牢意识形态教育的主阵地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梁家海院长主讲


电信学院全体教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