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电信学院教师赴广州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回访工作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 李贤阳 作者: 容川 发布时间:2019-12-06 18:02:49浏览量:

进一步了解电信学院2019届毕业学生的就业工作情况以及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12月3日,电信学院姚晓东、容川、郑利斌、廖远东一行赴广州进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回访。

电信学院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技术主管、人事主管和电信学院计科本154班邱家坤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公司对学院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发展现状、用人需求等,技术主管赵经理对电信学院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校企双方还就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参观了公司的技术部、研发部等办公场所。

随后,走访了就业于广州尊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计科本154班毕业生黄英宝同学。黄英宝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非常感动,激动地诉说了初入职场工作中的感受。在座谈会上,公司领导对电信学院的实地走访纷纷称道,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企业特别注重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工作的态度以及自学能力、创新精神等。希望学院与企业能够开启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共创双赢。

下午,电信学院一行来到广州太平洋电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看望在此工作的物联本152班的廖彩英毕业生。与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廖彩英同学非常感谢学院对她的栽培,告诉我们在进入公司的总监面试环节PK掉了海外留学生,最后脱颖而出。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找准个人定位,不要只是死读书,要多参加课外活动,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提高个人的积极主动性,有目标有规划有能力这就是企业急需的人才。

就业是学院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是学生走向社会无法逃避的问题。通过回访我们欣喜地发现,电信学院2019届毕业生工作状态良好,各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都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但同时也看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距离。学院将认真总结和研究,有针对性的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更适应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打下扎实基础。


与各用人单位进行座谈


学院老师与公司负责人、毕业生合影(一)


学院老师与公司负责人、毕业生合影(二)


学院老师与公司负责人、毕业生合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