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2019年北部湾大学第一届社团文化节之“携手行动,拥抱蔚蓝”主题保护海洋活动

来源:海洋协会 编辑: 张锋 作者: 彭河 白雨涛 洪月清 梁定钰 何怡蕾 发布时间:2019-11-21 15:38:01浏览量:

11月16日,由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委员会、钦州市海洋局、北部湾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部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主办,北部湾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总会、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承办,广西大学学生潜水与海洋协会、广西师范大学海洋科普教育协会、广西民族大学海洋保护协会、广西医科大学绿色沙龙环保协会协办的“2019年北部湾大学第一届社团文化节之“携手行动 拥抱蔚蓝”主题保护海洋活动”在钦州市月亮湾隆重举行。钦州市海洋局、校团委、校社科联、校科技处、海洋学院等单位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共300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副书记韦静月致辞,韦副书记表示举办本次净滩活动,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提升全民海洋意识的决策部署,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唤起全社会重视海洋、关心海洋、善待海洋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感谢各单位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北部湾大学社科联何光耀副主席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对海岸上的垃圾进行清洁、整理和分类,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清理垃圾367.99Kg,清理出的垃圾种类大多为烟头、泡沫、塑料袋等难以降解的物品。月亮湾的环境在志愿者们的清洁下得到了改善。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每位参与者亲身体验海滩由被污染到被清理恢复美丽的过程,切实体会到海洋污染的危害性以及治理的困难性,同时增强了我校师生海洋环境保护意识,为我校建成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


净滩守卫蓝天碧海


净滩守卫蓝天碧海


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