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保护海洋环境,爱护中华白海豚”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校团委 编辑: 胡晓熙 郑霄玮 作者: 杨翠 郑霄玮 潘俞 龙飞 发布时间:2019-07-01 19:40:40浏览量:

6月29号上午,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委员会、钦州市三娘湾旅游管理局及钦州市北部湾中华白海豚研究保护与生命教育中心在北部湾大学3号教学楼报告厅联合开展了“中华白海豚保护”知识宣讲活动。校团委书记胡晓熙,钦州市三娘湾旅游管理局局长邓泽东,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吴海萍教授、彭重威老师,校团委潘爱婷老师出席活动。

胡晓熙书记为活动致辞,他希望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并爱护自己所在城市的珍稀物种。邓泽东局长对三娘湾现存中华白海豚的信息状况、国内现状进行讲解,并希望能协调好经济和海洋环境的关系,实现双赢。吴海萍教授和彭重威老师作了研究中华白海豚学术报告。吴海萍教授主要讲述了白海豚栖息环境特征,以及对渔民现状的分析。彭重威老师则对国内中华白海豚现存数量的进行了比较,并扩充了一些白海豚生存知识,让同学们对中华白海豚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在活动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三娘湾白海豚知识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促进了湾大学子对三娘湾珍稀物种中华白海豚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湾大学子保护海洋环境、爱护珍稀海洋物种中华白海豚的意识。


校团委书记胡晓熙老师致辞


钦州三娘湾旅游管理局邓泽东局长讲话


吴海萍教授作学术报告


彭重威老师作学术报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