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亲子科普活动

来源:校工会 编辑: 张锋 作者: 吕伟 发布时间:2019-06-03 14:46:35浏览量:

“这个轮船真漂亮,能开多快呀?”“这艘货轮能拉好多货物呀!”海运学院里充满着孩子们对知识的求知渴望。

为了让我校教职工子女过上一个“快乐祥和、有趣有味”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激发教职工子女们的科技梦想。6月1日上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工会联合海运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在7号教学楼A栋海运学院里组织开展了北部湾大学教职工及子女“筑梦蓝色海洋、扬帆星辰大海”“六·一”儿童节亲子科普活动。

活动中,教职工及其孩子们观摩了海军军事训练、会操检阅表演,参观了我校航海实验室、轮机实验室、船舶电子电气工程实验室、船模展览室等相关实验室。在船舶3D模拟驾驶舱现场体验驾驶轮船的时候,孩子们情绪高涨,好奇心强,不时提出他们感兴趣的航海科学问题,海运学院的学生讲解员们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这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及子女体验了航海的乐趣、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海上文化,关注航海科技进步,激发他们对航海文化的热情,激励他们树立投身航海事业、兴海强国的理想与志向。不少教职工家长表示:孩子光学习课本上的知识难免枯燥,有这样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真是太好了!


孩子们体验模拟驾驶轮船


孩子们在参观船舶电子电气工程实验室


孩子们在参观船模展


旗语表演


孩子在体验船舶指挥中心指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