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佳期遇尔,与心相归——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现场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 何宜蔚 作者: 吴正慧 发布时间:2019-05-27 10:08:45浏览量:

——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现场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5月24日,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现场主题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成功举办。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来者络绎不绝。在“心语心询”活动中,心理老师和朋辈咨询员给同学们提供现场心理咨询,同学们还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心理量表进行填写,通过参与活动,他们更深入的了解自己,解开不少堆积许久的心理困惑。“心理知识我知道”有奖竞答活动最受欢迎,每人有五次答题机会,答对一题累积一张积分卡,同学们既可以了解到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还可以凭借积分卡换取套圈,赢取精美礼品。在“许愿树”“感恩邮局”“不能说的秘密”、“致舍友的三行情书”等活动中,许多同学亲手书写想要说给舍友的话语,无论抒情还是调侃,满满一版情书便利贴都是青春的回忆,同学们将想对亲朋好友说而未能当面表达的话写成一纸信笺投到“感恩邮局”,写下自己的心愿挂在“许愿树”上,一串串挂在彩色绳子上的心愿便签,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来自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设计了“心语心询”、“许愿树”、“心理知识我知道”、“感恩邮局”、“不能说的秘密”、“致舍友的三行情书”、“穿梭时光,放飞童心”七个小活动。活动举办期间,虽然天气炎热,却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来者络绎不绝,给校园带来了欢声笑语,既有趣又能收获知识的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五月仲夏,佳期遇尔,在此与心相约,与心相知,与心相归。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大学生与他人交往、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能力,能体验到自我价值,用积极的眼光对待生活,为校园和谐心理氛围助力。


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程族桁主任(左)在进行现场咨询


朋辈咨询员为同学解释问卷结果


热火朝天的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