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反诈和交通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 莫惠岚 作者: 谢植峰 发布时间:2023-09-28 16:38:11浏览量:

9月27日晚在4号教学楼101报告厅,钦南区反诈中心、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公安干警受邀到校为2023级新生们进行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学工处、保卫处、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共430余人参加。

钦南区反诈中心三级警长周雁裕列举了各类诈骗案例、剖析原因,揭露了生活中高发诈骗类型的作案手段,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短信或社交平台信息。他表示,同学们可以正确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的功能,从源头遏制网络违法犯罪活动,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拨打反诈热线电话96110或联系学院、校保卫处和派出所。

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指导员丁学军通过真实案例,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经验和当前交通安全现状,以详尽的数据、生动的事实和惨痛的教训说明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及危害,警示同学们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须高度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钦南区反诈中心周雁裕警长做讲座


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丁学军指导员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