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遥感新知识新技能交流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 周晟旻 作者: 王华宇 发布时间:2023-07-11 13:28:52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遥感新知识新技能交流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衡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培训班由广西遥感协会、广西测绘协会、广西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等单位主办,学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会议由广西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吕新强主持。

会上,陆衡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陆衡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在我校举办,给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我校师生珍惜机会,主动向与会专家虚心请教,更好地了解遥感技术发展前沿、交流经验、增进友谊,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赖金亮发表主旨讲话,介绍了卫星遥感技术在我区发展向海经济、建设平陆运河中的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广西各级遥感科技工作者的思想认识,全面梳理当今中国卫星遥感应用的最新案例、经验及成效,为广大会员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其从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卫星遥感技术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技术基础并进一步拓展应用空间。

广西遥感学会理事长侯宪国、广西自然资源遥感院罗恒、南宁师范大学钟仕全、北部湾大学田义超、北京航天世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周恒等与会专家做了系列培训报告。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在学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远林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无人机实验室、遥感数据处理中心等实验室。(王华宇 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衡致辞


广西遥感学会理事长侯宪国(左一)做专题报告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赖金亮(左一)发表主旨讲话


培训会现场


与会领导及专家参观学校无人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