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科技处与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赴南宁调研交流

来源: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 周晟旻 作者: 廖作文 发布时间:2023-07-09 16:31:46浏览量:

7月6-7日,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劳燕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念等一行9人先后到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在为期两天的座谈会上,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分管科研工作的部门相关负责人从体制机制改革、学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代表性成果、咨政服务与科研成果转化等维度,分别介绍了该校人文社科类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和高校新型智库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广西艺术学院漓江画派民族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广西财经学院陆海经济一体化协同创新中心、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教育现代化与质量监测研究中心等人文基地的参会人员先后介绍了本基地的建设情况和经验做法,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推动基地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成果培育、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主题自由交流。

劳燕玲、朱念分别对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各基地分享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区内各校人文社会科学基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间和基地间在强化有组织科研攻关、决策咨询报告撰写及报送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推动学校人文社科类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和高校新型智库的高质量、专业化、内涵式发展。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学习了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专业实验室。

学校陶瓷与设计学院周晓峰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良俊副院长、人文学院学术骨干等一起参加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座谈会交流现场


调研组参观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


广西财经学院会议现场


调研组参观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