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赴桂林调研交流

来源: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 莫惠岚 作者: 廖作文 发布时间:2023-06-27 16:19:00浏览量:

6月20日至21日,学校科技处处长张海燕,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朱念等一行9人赴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在广西师范大学座谈会上,广西师范大学社科处相关负责人从体制机制改革、学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代表性成果、咨政服务与科研成果转化等维度,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类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和高校新型智库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张海燕、朱念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基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间在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推动人文社科类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和高校新型智库的高质量、专业化、内涵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在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教学规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基地的建设需要采取一定举措动员学院老师的积极性,保证成果的持续产出。

张海燕介绍了近年来北部湾大学人文社科及中心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基础。朱念表示中心会认真吸取宝贵经验做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调研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人文强桂展馆,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

学校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广西师范大学座谈会现场


双方互赠蓝皮书


调研组参观广西师范大学人文强桂展馆


桂林理工大学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参观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