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湾大有喜】北部湾大学学子崭露头角:在“世图杯”越南语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编辑: 伍红艺 周晟旻 作者: 付涵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0:00浏览量:

5月12日至14日,第十届“世图杯”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暨越南语教学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104名选手参赛。我校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越南语专业派出的六名选手斩获4个二等奖及2个三等奖,在参赛队伍中名列前茅。

此次比赛,梁明芳和黄梓涵同学荣获二年级组二等奖;郑雅琴和陈湘婷同学荣获三年级组二等奖;康茜婷和王洁鸿同学荣获四年级组三等奖。我校选手在本次大赛勇创佳绩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本科专业教学所获得的成果,学校始终鼓励各专业学子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语言文化素养,此次获奖不仅赢得了荣誉,也彰显了北部湾大学越南语专业学子的实力和才华,促进了全国高校越南语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合作交流。

据悉,“世图杯”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自200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越南语专业的最高赛事之一。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全国越南语专业学生的越南语表达水平,为越南语专业学子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加强全国各越南语高校之间的教研交流,推动全国越南语学科的良性发展。(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摄)


陈湘婷同学比赛现场


我校参赛选手与带队教师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