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廖小芒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师范认证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编辑: 黄孙庆 周晟旻 作者: 冯子芳 发布时间:2023-05-29 09:59:43浏览量:

5月26日,学校特邀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廖小芒教授来校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知与行》专题讲座。教育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学院、资环学院、国外院等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黄孙庆主持。

会上,廖小芒教授结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围绕认证背景、认证历程、认证结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进一步明确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任务和要求,分享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指出认证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并对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廖教授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关系到学生质量的培养,必须重视并抓牢,要真学、真做、真认证,真懂、真改、真有效。

会上,各学院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与廖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黄孙庆副处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树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一盘棋的观念,加深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理解,对师范专业认证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在后续工作中聚心聚力,积极筹备。


讲座现场


廖小芒教授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知与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