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保卫处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编辑: 林学艺 作者: 宁丁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2:19浏览量:

6月24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对图书馆、食堂、超市、学生宿舍等校内消防重点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实操演练两部分进行。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14号教学楼208教室开展,由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谭文萍参谋主讲。谭参谋介绍了学校消防工作的特点、常见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灾报警和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

实操演练在14号教学楼一楼门厅进行。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为学校消防重点单位工作人员演示了消防水带的拼接使用方法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培训的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进行了实操演练,掌握了消防水带的拼接使用技巧方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实操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