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点线面”布局,开拓就业市场——招生就业处走访防城港产业园区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 辛世霞 作者: 辛世霞 李敏敏 发布时间:2019-12-30 13:50:08浏览量:

为精准推介就业岗位,实现毕业生专业与应聘岗位最大化契合,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李惠、辛世霞、黄诚一行3人于12月26日至27日走访防城港产业园区,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洽谈活动。

12月26日上午,李惠等一行与广西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老师一起走访了防城港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广西华昇有限公司,对三家公司的业务发展与岗位需求进行了全面了解。下午,李惠等一行参加由防城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防城港经开区校企人才与就业工作对接交流会”。参会高校与企业双方着重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12月27日上午,李惠等与防城港津西集团座谈。津西集团总裁助理韩亚坤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用工需求进行了介绍,尤其对其企业人才培养,从管理、技术、技工等三个序列以及相应的工资薪酬、提干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约定了进一步洽谈合作的具体时间。

据悉,招生就业处近几年主要推行“点线面”战略,积极布局就业市场。“以点筑基”,是聚焦行业重点,面对面加强与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广西华昇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单位对接合作;“以线织网”,是联合学科专业对应的行业协会、人才招聘网站,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以面布局”,是联系对接广西区内以及周边省市与我校专业相关度高的工业产业园、高新区。


李惠(左)黄诚(中)辛世霞(右)一行参加洽谈会


校企与人才交流会会议现场


黄诚(左三)李惠(左五)等一行走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