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2019年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 劳昌锦 何宜蔚 作者: 覃良杰 发布时间:2019-11-25 11:13:15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2019年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专题知识讲座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学工处、保卫处联合主办,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劳昌锦主持。讲座邀请了钦南区公安分局沙埠派出所郭俊杰警官担任主讲。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270余人参加。

保卫处陈达兴处长在动员讲话中就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并按照反馈意见进行针对性的整改;就当前学校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师生进一步学习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的知识,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发现涉及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的线索,要及时报告,报警处置。

郭俊杰警官围绕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的概念、性质特征、常见形式、防范技能、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师生积极参与问答互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预防和处置不良校园贷和电信诈骗。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警醒作用明显,形式生动活泼,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反响热烈。

此次专题知识讲座是我校今年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之一,防范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方面的主题班会、线索摸底排查、建立健全实时预警机制和应对处置机制等一系列工作将陆续开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