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在“追梦・为青春喝彩——献礼新中国70华诞”广西本科院校图书馆诵读大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图书馆 编辑: 图书馆 作者: 零芷婕 发布时间:2019-11-29 09:16:47浏览量:

11月23日,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组织、全区本科院校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广西本科院校图书馆诵读大赛决赛在广西大学图书馆举行。我校图书馆选送的作品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图书馆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历时2个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阶段进行。在9月20日至10月20日初赛阶段,我校图书馆联合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在校内开展了广西本科院校图书馆朗诵大赛(选拔赛)暨北部湾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比赛,并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征集和发布参赛作品,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156组。10月22日至25日为复赛阶段,需要对所有参赛作品试听后推选参加区级决赛的作品,图书馆组织3名校内专业老师分组从156组参赛作品中评选了12组作品,并从中择优评选推送6组作品参加区级决赛。

从10月26日开始的诵读大赛区级决赛网上评选阶段,我校的6组参赛作品受到了听众的欢迎,其中3组作品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经过专业人员的评审,我校王燚明和杜陈天骄两位选手分别凭借《不朽》和《你是人间四月天》两个作品晋级现场决赛。

本次诵读比赛得到了人文学院和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做好阅读推广活动的组织工作,加强与二级学院的联系,把图书馆的服务与二级学院的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推动图书馆阅读推广与创新服务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集体合影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