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工处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 劳昌锦 何宜蔚 作者: 韦丽 发布时间:2019-11-28 11:18:27浏览量:

11月27日下午,学生资助工作主题沙龙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咖啡吧顺利开展。学工部(处)部(处)长裴以明出席活动,学工处资助科成员、二级学院资助工作老师参加活动,沙龙活动由学工处资助科副科长韦丽主持。

活动中,裴以明部(处)长肯定了资助工作老师的努力工作和付出,并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目前学校的资助工作任务是“一个完成、两个目的、三个建设”:一是完成一个主要工作,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二是达到两个目的,即要做到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三是要完善三个建设,即完善资助标准化建设、完善资助档案建设和完善资助巡查指导制度建设。他提出,感恩教育是今后资助工作的重点提升工作,还和资助工作老师一起探讨了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以培养优秀大学生。

沙龙活动以交流讨论为主要形式开展,各学院资助工作老师就奖助学金评选、学生家访、校际交流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更有效的开展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探讨。活动气氛热烈,每位参与成员都积极发言,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提供了一个学习、对话、研讨、分享的交流平台。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