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钦发院专家应邀参加自治区政协跨区域协商座谈会暨沿海三市政协合作协商第二次会议

来源:钦州发展研究院 编辑: 沈奕 作者: 罗嘉琪 发布时间:2019-11-21 11:35:15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提高广西港口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跨区域协商座谈会暨沿海三市政协合作协商第二次会议在北海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北海市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机关,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相关单位,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常务副院长傅远佳教授是唯一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的高校专家代表,向会议提交了《对标先进港口水平,提高广西港口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的建议》并作书面发言。

钱学明强调,要以港口协同发展为抓手,加快推进自治区党委、政府所作“北钦防一体化”的战略部署。要始终坚持“港口为产业发展服务”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发挥港口优势,加快临港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物流、仓储、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要明确战略合作方向,善借外力,加快自身发展,提高自身竞争力。要主动对标“中国(广西)自贸区”建设,引领我区改革开放新格局,区市两级政协要共同努力,助推全区把自贸区各项工作做好。加快产城融合,促进“人的城镇化”,助力解决好人才尤其是劳动力问题,增强企业竞争力。


会议现场


参会领导专家合影